成县要闻

李祥在黄渚、王磨镇检查防汛等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成县黄渚镇 | 作者: | 日期:2018-06-26 | 阅读: 34

640.webp (4).jpg

640.webp (2).jpg

6月26日,县委书记李祥带领县委办、水务局、安监局和民政局负责人在成县黄渚镇、王磨镇检查当前防汛、尾矿库安全及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640.webp (3).jpg

在黄渚镇麻石村、柏湾村、清水村,李祥实地查看了河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县已进入一年一度降雨集中、灾害易发的主汛期,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丝毫不能马虎,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靠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在全县范围内排查隐患点,加强联动配合,做好防汛督查和指导工作;各乡镇党政负责人要牢牢将防汛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好应急方案,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带班制度,加强河道疏浚工作的督导检查,全力抓好今年防汛工作,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不受损失。

640.webp (5).jpg

在成县茨坝须弥山实业有限公司小岭尾矿库和冉河尾矿库、陇南荣鑫矿业有限公司甘蔗沟尾矿库,李祥认真查看了尾矿库运行情况以及安全设施配备、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认真抓好尾矿库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尤其要加大汛期库区的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县安监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对重点区域尾矿库的抽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矿山企业安全度汛。

640.webp (6).jpg

在王磨镇林口村,李祥检查了该村村级组织建设,随后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柏秋生和柏亚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克服当前困难,想方设法增加收入,通过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吴庭栋 报道)

(转自陇南成县发布)

监制:杨兆鹏

责任编辑:成志强 本期编辑:郑鑫涛

640.webp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