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黄陈镇召开健康扶贫“一人一策”帮扶暨政策宣传工作推进会

来源:成县黄陈镇 | 作者: | 日期:2018-06-29 | 阅读: 11

6月26日晚上,黄陈镇组织召开健康扶贫“一人一策”帮扶暨政策宣传工作推进会。镇全体干部、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包浑主持。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副县长张靖邦在全县“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制定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成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在健康扶贫先锋行动中切实抓好健康专干职责任务落实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了健康专干健康扶贫“五帮两核”工作职责,介绍了我镇7名罹患13种重大疾病患者患病情况。

随后,卫计办主任赵晶针对健康扶贫“一人一策”与精准扶贫“一户一策”健康扶贫模块的对接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群众看病“七个知晓”、“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报”、“分级诊疗”、“大病保险”、“3000元兜底”等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系统性的宣讲,并就我镇如何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帮扶工作做了扎实的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健康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是全镇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保障,同时,也是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最直接、最有效的工作,必须全力以赴,坚决做好。

会议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健康扶贫政策,熟记看病报销流程,强化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努力提高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要切实履行开展帮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保、帮助保护健康权益、帮助联系就医及转诊、帮助监督签约服务、帮助报销就医费用,核对医疗费用报销情况,核对签约服务落实情况等为主的“五帮两核”工作职责。着力解决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的问题,努力实现我镇群众“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预防得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