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印象

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代表团考察成县电子商务工作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7-11-21 | 阅读: 354

8c9e4330da016e26.png

我市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书,标志两市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格罗德诺市也成为我市首个缔结的国际友好城市。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国家 “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重大涉外节会为平台,积极主动加强对外交流交往,扩大对外访问,友城交往渠道不断拓展。特别是2015年以来,我市抢抓我省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机遇,在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精心指导和大力协调下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深入开展“点对点”国际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加强人员互访交流,相继签署了《建立友城关系意向书》和《互利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书》,两市交往日益频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近日两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标志着两市在交流合作上进入了一个实质性阶段,创造了新的更好的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双方今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开展多领域、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5年7月7日下午,在第二十一届兰洽会召开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等市领导在兰州会见了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市长梅奇斯拉夫一行,双方就开展交流合作事宜进行深入座谈。

 

甘肃省和格罗德诺州自2007年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来,在经贸、教育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后,双方交流合作更加紧密,经贸往来更加频繁,步入了崭新阶段。2015年5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白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陇南市和格罗德诺市签署了关于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这是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为双方今后开展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延伸阅读

 

格罗德诺,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首府,位于涅曼河畔,邻近波兰和立陶宛,是国际交通和白俄罗斯国内交通的枢纽之一,是白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至今城内仍保留了许多古代城堡与宗教建筑,人口36万。

格罗德诺的化学工业在经济中占据主要地位,在肥料、化学纤维和染料方面都有大的化学工业公司,产品出口到60个国家,主要的贸易对象是俄罗斯,其主要的出口产品为化学品、机床和金属加工用具、食品等。

 

格罗德诺城以其保留了各种建筑与装饰风格的古建筑而闻名,现存的最古老建筑是圣鲍里斯和格里伯教堂,是古代黑俄罗斯建筑风格的唯一遗留。旧格罗德诺城堡是格罗德诺城内最著名的建筑之一,现在已成为国家历史与考古博物馆。市内最好的旅游季节是夏季的7、8月份,气温适宜,风景如画。

文化教育方面,格罗德诺有格罗德诺州立医科大学、格罗德诺州立农业大学、格罗德诺州州立大学和五座私立高等院校。格罗德诺州立医科大学是白俄罗斯最好的医科大学之一,格罗德诺州州立大学是白俄罗斯最大的地方大学之一,学生与教职工总数超过两万人。格罗德诺有格罗德诺州剧院、格罗德诺木偶剧院两座剧院和8座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