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成县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来源:成县卫计局 | 作者: | 日期:2018-06-28 | 阅读: 18

1111111111111111112.jpg

627午,在县卫计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成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建康同志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政府副县长张靖邦同志、政协副主席高正礼同志、社保局局长费昌龄同志各乡镇卫计办主任、卫生院(分院)院长、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机构主要领导约50人参加了会议。

222222222222222222.jpg

会议共五项议程,一是由卫计局副局长张志诚同志传达全市健康扶贫暨基层卫生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二是由乡镇卫生院院长就基层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三是由高正礼同志针对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出:1.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要做到“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在落实“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时要做到“三查、三核”;2.各帮扶团队对有需求但不便就医的贫困人口要做好“送医上门、送人就医”,要深刻领会“送医上门、送人就医”的意义;3.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并且要做好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工作。四是由费昌龄同志就健康扶贫慢病报销工作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五是由张靖邦同志讲话,他指出:一要明确现在面临的形势、时间、责任;二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研究政策,学习好副市长邓峥波同志在全市健康扶贫现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三要学习其他县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政策没有明令禁止、不违反政策规定的,一定要大胆创新,放开干工作。最后,关建康同志就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对健康扶贫政策要做到“七个知晓”;2.要让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享受所有的健康扶贫政策;3.对“一人一策”健康帮扶中存在的问题要“回头看”,务必在7月中旬做到彻底整改;4.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对广大群众开展,不能局限于贫困人口;5.县级医疗机构要做好门诊慢性病、特殊病诊断工作,对申报进展迟缓的将严肃处理;6.乡镇卫生院要做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工作;7.村级卫生室药品严禁网下采购,一经发现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8.要做好13种大病摸底核查和集中救治工作;9.各单位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要提高站位,要在显眼位置提示脱贫攻坚倒计时的字样;10.要做好安全生产,尤其是要把汛期安全、药品安全和医废处理安全工作抓在手上。

 

 

                                                                                                               

 

监    制:杨  晋

责任编辑:马亚东    本期制作:高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