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要闻

县委副书记陶维东到小川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成县小川镇 | 作者: | 日期:2018-06-28 | 阅读: 21

6月2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陶维东采取不打招呼直接进村入户的方式,到小川镇韩山村督导检查帮扶工作队到岗情况及“一户一策”计划修改完善、增收产业培育、危房改造、庭院硬化等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640.webp (23).jpg

陶维东一行先到韩山村驻村帮扶办公室实地查看工作队在岗情况,询问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查看“一户一策”整改完善情况,随后对照“一户一策”入户了解农户生产生活状况,每到一户陶维东同志都亲切与农户交谈,询问目前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督促镇村干部抓紧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相关问题。

陶维东要求,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用力抓实“一户一策”,把“一户一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根据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夯实产业基础,落实产业扶贫,要压实各级帮扶工作责任,围绕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坚持把“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作为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的有力抓手,从细节入手,紧紧围绕实施方案对接到户项目需求,实事求是制定帮扶措施。要紧紧围绕“一户一策”脱贫计划政策的落实,采取政策扶持、资金补助、技术指导、发放物资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扶贫到户项目落实。要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优化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保障贫困户住房饮水,消除村内危房,真正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监制:李 倬

审核:刘金昊 编辑:何予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