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印象

国家AAAA级景区——西狭颂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7-11-21 | 阅读: 368

    西狭秋色.jpg

《西狭颂》风景区,位于甘肃成县县城以西13公里处的抛沙镇丰泉村鱼窍峡峡谷,该景区因历经1800余年仍完好无损地保存有我国“汉三颂”之首的《西狭颂》摩崖石刻群而闻名于世。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甘肃省十大名胜风景区,陇南市十大名牌风景区。

东汉建宁四年,即公元171年(汉灵帝刘宏),下辨道(今成县)百姓为了颂扬太守李翕率吏民兴修西狭栈道,造福于民的德政,由当地著名文学家、书画家仇靖书丹并在鱼窍峡崖壁上镌刻了《惠安西表》摩崖颂碑,俗称《西狭颂》。该碑刻书法奇绝,画艺精湛,文图并茂,珠连壁合,在汉碑中别具一格,异采独放,被国际知名学者霍松林教授评为“天下隶书第一”,被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陈振濂博士誉为“汉代山林书风的代表”,被日本专家学者称为“汉隶的正宗”、“汉代摩崖的最高杰作”。

景区内除了海内驰名的稀世珍宝《西狭颂碑》外,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和幽深的峡谷风光让景区显得神秘而有灵气,廊桥阙门、古栈遗址、西狭十渡、“两颂”碑亭、蜿蜒栈道、耿勋表记、仙泉飞瀑、珠帘听雨、平台赏月和天井山、保仁寺、三叠泉、黄龙潭、春秋桥、泼墨峰、老人山、神鱼洞、美女坡、水磨坊、躬身崖等二十多处景观星罗其间,娱乐设施水上步行球、明湖充气船、环保电瓶车使景区更显活力,自古即是陕、甘、川三省的著名旅游胜地。近年来,随着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功能的进一步完善提高,成为日本等国际游客在甘肃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国家AAAA级景区《西狭颂》,永远是您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回归自然的理想圣地。

开放的成州和美丽的西狭永远欢迎您的到来。

咨询电话:0939—3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