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县印象

甘肃省内首个双盲降运行的支线机场通航

来源: | 作者: | 日期:2017-11-27 | 阅读: 372

44d6a4bbd1c82908.jpg

新华社兰州3月25日电(记者 屠国玺)25日11时20分,随着一架从重庆飞来的G52783次航班降落在甘肃省陇南成县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正式通航,这是甘肃省内第一个双盲降运行的支线机场。

  陇南市位于甘肃、陕西和四川三省交界地带,是历史上入蜀的通道之一,古代诗人曾用“难于上青天”描述此地行路难的情形,25日飞机通航,是其交通基础设施极大改善的缩影,昔日蜀通难,今日可飞越。

  正式通航的陇南成县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位于成县城关镇石沟村,总占地面积2811亩,总投资13.08亿元,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主要为甘肃省东南部地区提供公务、商务、旅游、货运航空服务,兼顾通用航空职能,预测旅客年吞吐量为40万人次。

  据介绍,陇南成县机场是甘肃省挖填方最大、助航灯塔最多的机场,也是省内唯一一个长江流域的机场和第一个双盲降运行的支线机场,目前已经开通兰州、青岛、西安、重庆、北京、海口等航线航班。

  和四川相邻的陇南,山大沟深、道路难行,留存有西狭、青泥岭、阴平道、祁山道等古蜀道的遗迹和地名。长期以来,由于高山阻隔,陇南境内无高速、无铁路、无飞机场,国省道主干线公路等级低、通行能力差。

  地处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的陇南市,还是甘肃省扶贫攻坚的重点地区之一。近年来,随着国家投入加大,陇南交通条件发生大变化。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说,此次机场通航,加上已经通车的多条高速公路和兰渝铁路,影响陇南发展的交通制约条件正在被消除,有利于当地加快扶贫攻坚和加大开放发展。

 

(来源:新华社)